09/15早上有落紅

所以等我把霏霏送去學校後  我請媽媽載我到彰化成美看診

雖然謝俊雄醫生建議我直接待產

但是我實在沒有什麼規律性陣痛的感覺

加上還不足月 似乎不需要那麼早待產

幸好護士也說了  等到10~15分鐘陣痛一次再從台中來應該都還來得及

所以我就自己將自己退貨回台中了

老公也決定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上完早班後回台中陪我  隔天一早再去上班

如果半夜有陣痛他就可以載我去彰化成美待產  由我媽媽陪霏霏睡

如果是白天陣痛的話  霏霏已經載去學校上課   就可以由我媽媽載我到彰化成美囉!

 

9/15晚上霏霏很鬧  一直不睡覺

當時我感覺似乎已經有規律性的陣痛了

大約20~30分鐘宮縮一次

後來凌晨01:00左右宮縮更加頻繁

所以我叫老公起床

我去洗個澡(怕來不及  所以就沒有洗頭髮了 但兩天前有先洗過)

我們大概01:30出發去彰化  當時感覺8分鐘就宮縮一次

因為我肚子餓所以在彰化的某間豆漿店買蛋餅跟豆漿來吃

再回老公彰化套房把待產包拿一拿

到成美醫院的時候  差不多是02:30  護士內診開3cm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二話不說  直接說要

而現在施打無痛的醫生  有住在彰化的宿舍  所以就不用像上次等半個小時了

我大約03:00打無痛的針  但似乎一直都只有開3cm

所以我喝了一些蜂蜜水  謝元杰醫生有來看一下

他說看起來要到中午左右才會生了 

接著我06:00、10:00無痛藥效過了  都各補了一次無痛

08:30謝元杰有再來看一下  開到5cm

但也停滯很久  所以中間我有補喝蜂蜜水

13:30的時候再補一次無痛的時候 

因為在5cm停滯很久了  所以有順便加了一些催生

 

早上媽媽有來看我  帶了點吃的給我吃  但可能吃得不多吧

所以16:00左右  我肚子就餓了  我請老公幫我買東西來給我吃

大約16:30吃晚餐  當時無痛的藥效也漸漸退了

突然覺得似乎2~3分鐘就宮縮一次  肚子也越來越痛  所以等我吃完飯時

請護士來幫我補無痛的藥  護士先幫我看一下開幾指了

一內診護士就跟我說  我已經全開了!!!

只要知道怎麼用力 就可以進產房了!!

所以護士沒有幫我補無痛的藥 要我先趁陣痛的時候  試著用力看看

像解大便一樣用力  但我沒有事先浣腸  所以真怕會真的大便大出來

護士說  沒關係  大出來就大出來  所以我就很努力的用力解大便

護士發現我用力的對  寶寶的胎頭也有向下了

就把我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的時候  我想要尿尿

護士就叫我直接尿沒有關係  但是我覺得怪  怎麼就尿不出來

所以護士後來就幫我導尿

 

護士問我還受得了陣痛嗎?  我說還可以

所以護士還是沒有幫我補無痛  要我趁有陣痛的時候用力

但我用力個幾次後  就痛到想要吐了

我趕快跟護士說  我要趕快補無痛了  不然我怕我會吐出來

所以護士在我生產前  及時幫我又補了一次無痛

老公這時也進來產房陪我了

我就在有點痛又有點不痛下  用力個幾次  把陳荻生出來了

這次老公有比上次陳霏時  站得前面些  也看得比較清楚

應該是有第一胎的經驗後 也比較不緊張了

 

護士把陳荻抱給我時  我馬上看一下他身上的特徵

果然陳荻跟陳霏一樣  都有遺傳到媽媽耳朵上有個小洞

有了這樣明顯的特徵  就不怕抱錯小孩囉  ^^

 

算一算上次跟這次從陣痛到生產的時間差不多都是十幾個小時

只是上次是陣痛很久才進待產室

這次是稍微有陣痛就進待產室了

所以這次反倒會覺得似乎過比較久的時間才生

其實並不是這樣

但這次這樣真的比較好  因為提早打無痛

所以可以趁沒有陣痛的時候 好好休息睡覺補眠  維持體力

而且還不錯的是  竟然沒有上次打無痛會身體發冷發抖頭昏的情形耶

所以補打了4次的無痛也不會很不舒服

 

這次因為是晚間23:00~07:00才打無痛

所以無痛的費用是8000元(比上次6000元多了2000元)

但是我都跟老公開玩笑說  以平均價來比

這次比較划算  因為總共打了5次的無痛  平均一次1600元

上次才打了2次無痛  所以平均一次就要3000元

哈哈~  是不是真的有划算到呢  ^^

 

而上次還沒有打無痛前  已經太痛了  痛到吐了兩次

想說這次都一直有打無痛  應該就不會吐了

沒想到最後一次的藥劑太晚補了

已經激發了我想吐的感覺了

所以等我生產完後出來  還是吐了兩次  @@

而且還吐不大出來  超難過的 

我本身這兩胎的孕程  寶寶都對我很好  沒有孕吐

但我這胎生產完  一直都吐不出來  終於可以體會孕吐吐不出來的難受感了!!!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  生完前幾天也不急著將寶寶抱餵奶

而是好好的休息  畢竟母乳也是兩、三天後才會來

加上光生產後的頻尿、便秘、子宮收縮痛就讓我很不舒服了

生產前沒有浣腸  所以生產完後一直想大便

但是應該是因為醫生有剪會陰至接近肛門口

雖然生產完後有縫合  但是用力大便的時候 會擠壓到傷口

感覺傷口的地方會腫痛  就不敢在用力下去了

所以生產完後一直為便秘所苦!!!

而且我還發現我會頻尿  明明剛上完小便  卻馬上又想尿尿

另外就是肚子一直有月經來的悶痛感(護士說因為子宮在收縮)

其實跟生產的陣痛感很像  只是現在沒有打無痛了

反而覺得比待產時更不舒服 ><"

想想如果我又把寶寶抱來身邊餵奶一定更不舒服

 

我們這次的運氣還不錯  因為這幾天生產的人很多

所以病房不夠了  我們第一天就住在3樓的臨時病房(302-2)

還是兩人房呢!!  空間滿寬敞的  而且沒有上次那種打呼打的很恐怖的室友

所以睡眠品質就好多了  ^^

 

這胎有跟永生買臍帶血  收集下來共195g   實際能用的是75c.c

算是滿標準的  另外寶寶體重是2705g  身長47cm

幸好這胎我有非常認真的吃讓寶寶大的食物

所以出生的體重有2700g以上   不像上次才2375g而已

 

 我生產前

DSCN4018

陳荻剛出生的出生照

 DSCN4022  

我生產後

DSCN4023  

陳荻放在保溫箱中

DSCN4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