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1213(二) 產檢時做妊娠糖尿病初檢沒有通過

醫生請我這個星期六或日找一天早上再做複檢

這次需要空腹八小時再做檢驗

我挑了星期日早上做檢驗

需要抽四次血 

空腹喝糖水前抽一次血

 喝完糖水後每隔一小時再抽一次血 還要再抽三次

擔心到時後肚子會餓扁扁

所以前一天晚上特別買了蘇打餅無糖豆漿

吃完才睡覺

可是一早起床還是覺得餓餓的

 

大約8點多到醫院

空腹前先抽一次血 還以為會跟之前一樣抽個幾CC的血呢

沒想到他是用血糖機在手指頭上刺一下  取一點點血測血糖值

這樣也好 不然空腹又抽上四管 不暈倒才怪

 

第一次抽血值 84  有通過

接著喝100公克的糖水 真的比上次甜耶 而且空腹喝多了一點噁心感(反胃)

這時約8:45 所以接下來的三次抽血 就分別是9:45 10:45 11:45 嚕~

 

我吃完我的早餐(糖水)後  老公去買早餐吃

我則是看著我帶來的書  但翻沒多久就想睡覺了

可能是一早空腹就喝糖水的關係吧  有點不適感

快到9:45時 我有喝個水(護士說不可以吃東西但可以喝水) 上個廁所

 

第二次抽血值 206  靠!!怎麼超標那麼多 怎麼也不覺得有可能超過200的ㄚ!!

但我不洩氣 下兩次抽血在正常範圍內就好了

於是這次我改變策略  起來走動走動 消耗一點熱量

到一樓晃晃 又到五樓嬰兒室看一下 又到八樓月子中心問一下護士問題

 

八樓的護士看我頻頻看錶 問我是否再等產檢

我說我是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護士說問怎麼醫生沒有轉介給他教我如何控制飲食(原來這護士剛好是個營養師)

我說上次只是初檢而已 所以還沒轉介給這位營養師吧

我也順便提了我的疑問  問他第二次抽血值206是不是太高了

護士說是有點高 但沒關係 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 醫生到時候就會請我跟營養師請教了

到時候他在跟我講 叫我先別擔心

經過這般走走消耗熱量 也讓我有想上大大的感覺 而且還很順暢 真開心

上完大大我還是喝了些水 跟解個小號 再進行下次的抽血

 

第三次抽血值 215  啥?我有沒有看錯 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 竟然還比上次的值還高

這是怎麼回事阿~~~ 難道我胰島素功能真的不正常嗎??

看來我是真的要找營養師調養飲食了 如果還無法有效控制的話 可能就要靠注射胰島素了

想到我的頭就好暈 @@

再等待第四次抽血時 繼續翻翻我帶來的書 老公則是已經有點累 稍作休息了

抽第四次血前 我喝了一些水 但沒有去上廁所

 

第四次抽血值 124 總算是降下來了

可是無論如何我知道前兩次的值都不正常

應該會被通知兩個禮拜內回診聽報告及建議

但想要爭取時間 不想等到兩個禮拜後才開始控制飲食

於是我跟老公到八樓先請教營養師如何控制飲食

 

營養師有抓出幾點我飲食的問題

1.飯量不要吃太多

2.不要喝果汁

3.不要喝玉米濃湯

4.不要吃炒飯.炒麵類

5.不要吃麵包

等等

 

總之就多吃青菜.少吃澱粉類的.連水果也是一天吃三個拳頭大份量就好了

希望這樣下來我真的可以好好控制我的血糖值

而且肚子才不會像最近大的那麼快

(最近真的有"一眠大一吋"的感覺耶)

有效控制肚子大小的話  可以減少走路.睡覺的不適 也可以降低妊娠紋的發生率

更可以避免寶寶太大不好生的問題  我要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