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泥這道副食品可說是我做副食品以來花最多時間的

我媽媽說他弄10分鐘的  我竟然可以搞上1個小時

雖然我每次做副食品一定會先上網做功課

看其他媽媽是怎麼弄的  再依樣畫葫蘆來做

但是這次的豬肝泥  幾乎沒有什麼媽媽有圖文說明

只好靠自己的想法弄 再加上弄之前有先問過媽媽

媽媽說等水滾後  把豬肝放下去燙一下就好了

但明明燙一下後還是有一堆血水阿

這樣我怎麼敢讓寶寶吃ㄚ

所以我就一直重複著燙一下拿起來 燙一下拿起來的動作

經過多次燙一下仍然覺得沒有煮很熟

之後想可能是因為我切得不夠小塊 不容易熟

又重新切過 放下去煮

 

媽媽說這次買的豬肝  要一次煮完不要放到隔天了

要我跟我姐把剩下的吃完

因為實在是擔心豬肝沒煮熟對寶寶會好

所以也顧不得煮很久對豬肝的口感不好了

最後終於我還是從全部煮熟的豬肝內挑出更熟的來打成泥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打成泥的部份發現份量不多捏

剩下的豬肝就我跟我姊吃掉

奇怪的是 被我這麼一搞  竟然口感也沒有老老的不好吃耶

那給霏霏吃的應該也不會太難吃吧?!

 

自從我開始寫副食品的文章後

我發現有人透過搜尋來看我副食品的文章

感覺還滿奇特的 因為通常都是我去看別人怎麼做

想到有人也透過網路搜尋到我的blog

參考我做副食品的作法就覺得很奇妙

所以我要跟那些可能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說

這篇主要是紀錄我做豬肝泥的過程

正確做法還是參考別人做的好了

說實在的我也還在摸索怎麼做豬肝泥比較正確 呵呵~

 

媽媽買排骨送的豬肝  先洗乾淨  然後切片

DSCF7979 

將水煮熟放入薑片去腥味

DSCF7981  

等水煮熟後 將豬肝放下去燙一下

DSCF7982  

 燙到熟透為止撈出

DSCF7984  

挑出煮熟豬肝中更熟的部分

DSCF7985  

打成泥

DSCF7986 

放入製冰盒中

DSCF7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