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71  

DSCF5501  

霏霏帶著未來小嬸嬸送的蝴蝶結髮圈跟未來小嬸嬸拍照 可愛吧!

DSCF5520  

DSCF5549  

霏霏想睡覺時竟然腳跨在人家身上跨那麼高  一點都不淑女!

DSCF5556

霏霏手部的抓握能力越來越好了 看他從黃色花瓣咬到藍色花瓣呢!!

霏霏又在唱歌嚕!!

昨晚霏霏跟我睡 因為老公今天要補早班 得一早就坐火車回彰化上班嚕!

霏霏未來小嬸嬸送霏霏一個粉紅蝴蝶結髮圈 霏霏戴起來很可愛唷^^

謝謝小嬸~

 

今天下午又讓霏霏吃了一次米精

可是流出來的比吃進去的多

所以可能暫時婆婆會先把米精加在母乳裡用奶瓶餵

但後來事後跟老公討論之後覺得好像也是要訓練一下霏霏咀嚼食物的能力

所以之後我跟老公有放假回去的時候應該還是會以湯匙餵副食品的方式訓練霏霏

 

另外是在網路上看到一推媽媽都循序漸進的弄副食品給寶寶吃

剛開始一週僅增加一種新的食物給寶寶吃

像未來小嬸的姐姐(peggy)目前已經讓他們家翔翔吃了四次副食品

第一週:10倍粥

第二週:10倍粥+地瓜葉泥

第三週:7倍粥+南瓜泥

第四週:10倍糙米粥+胡蘿蔔泥

每週只增加一樣新的食物 來觀察寶寶有沒有過敏或不適的反應

一次做一個禮拜的份 做成冰磚 要吃的時候再請他婆婆解凍弄給翔翔吃

 

想想也是有道理 人家說寶寶一歲過後就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

但總不能6個月到9個月吃米精

9個月到12個月吃麥精

接著一歲後就直接跳吃大人的食物吧!!

總是要慢慢訓練寶寶嚕!!

況且這樣好像營養也比較足夠且均衡~

 

所以我想我也來試試好了

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 盡力就是嚕!

幸好菜單的部分不用太擔心

peggy每週都會把副食品的菜單po在FB上

懶得想就學他就好了 哈哈!!

所以下禮拜我打算先弄10倍粥給霏霏吃看看

幸好上次已經有用九陽豆漿機成功煮過10倍粥了

這次我想改用電鍋+果汁機做10倍粥

因為這樣一次的份量應該就不用一定要到1100C.C.那麼多了

希望可以成功~

 

最近看到許多媽媽都大推用Cuisinart csb-76 Hand Blender電動攪拌器打副食品

因為可以打少量  而且一下下就打得很細了 況且也方便清洗

害得我好心動 可是又很怕用不久會浪費錢

再讓我想想吧!! 如果之後我每週親手做的副食品霏霏都吃得很好的話

說不定開心之下就敗下去了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