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63  

DSCF2276  

DSCF2258

外婆陪霏霏睡覺

DSCF2259  

一個人照顧寶寶真的很不容易

今天下午媽媽有事出門

只剩我一個人照顧霏霏

我從12點餵她喝ㄋㄟ ㄋㄟ到13點半

終於哄她睡覺

14點開始擠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還沒有擠完

霏霏又在哭了

只好擠到一半先抱抱她

哄她睡覺 好不容易哄得差不多 才把她放到床上 她就哭了

只好在抱起來繼續哄

重複這樣的動作幾次

後來發現可能是肚子還是餓的吧

剛好有剛剛才擠到一半的母乳

弄一些給她喝  她也喝了60ml

又繼續哄她睡覺

 

實在是一個人手忙腳亂

打電話問老公什麼時候會到台中幫忙

幸好在過20分鐘就到了

老公到的時候 我才剛哄霏霏睡覺

可是才沒多久又哭了

就交給老公處理了

趁那時我趕快把未幾完的ㄋㄟ ㄋㄟ擠完

也趕快把瓶瓶罐罐拿去洗

 

所以真的一個人要照顧寶寶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很佩服二嫂之前有辦法白天一個人帶寶寶

而且幫寶寶洗澡、清舌苔、剪指甲、餵ㄋㄟ ㄋㄟ等等都是二嫂自己處理的

二哥都不會弄  真的是辛苦二嫂了

幸好這些老公都會幫我 讓我輕鬆許多

 

我在想  每三個小時要擠ㄋㄟ ㄋㄟ 寶寶每三個小時也要喝ㄋㄟ ㄋㄟ

餵完要拍嗝 又要哄他睡覺 根本就睡眠不足嘛

這樣的話  坐月子怎麼有辦法做好呢

所以有了這次的經驗 下次坐月子我覺得媽媽自己應該要好好休息

只要專心擠ㄋㄟ ㄋㄟ就好了 照顧寶寶的工作就交給坐月子中心的護士或家人就好了

不然真的是太累了啦!!

 

剩下整整4個星期就要去上班了

開始要調整擠ㄋㄟ ㄋㄟ的時間了

現在是3~4小時擠一次  一天擠個7~8次

之後上班打算約6個小時擠一次  一天擠個4次

這樣才不用半夜還爬起來擠ㄋㄟ ㄋㄟ

所以打算

這週調整為4~5小時擠一次

下週調整為5~6小時擠一次

接下來就調整跟到時候上班一樣擠的時間

(例如:5:00  11:00  16:00  23:00)

 

因為延長擠的時間  一天的總量會減少

所以目前趁霏霏喝的量比我擠的量還少的時候要來囤貨了

免得到時後霏霏沒辦法喝很久的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