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2點多 突然睡一睡肚子痛了起來

就像是MC快來的痛一般

其實大概一個月前有天早上起床也有這樣的感覺

可是一下子就好了 也就沒理他了

這次持續大概有10~20分鐘

再加上星期日晚上走路的時候 下腹部左側也有點痛痛的

總覺得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知識+

可是各方說詞 不知道要相信誰說的

所以半夜打電話給產檢的成美醫院詢問

 

剛開始護士以為我已經足月準備要生了

問了我是頭一胎就說 還早啦~還沒有要生 在觀察看看

但我說我才27週而已 護士就嚇到說 那還是先到醫院觀察一下宮縮的情形

(因為擔心會有早產的疑慮)

老公上大夜班 所以我就自己開車到醫院

護士幫我監測寶寶的心跳跟宮縮的情形

都沒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又開車回家去了

回家後也沒有再有宮縮的情形了

反而是有想要上廁所的那種肚子痛

可能是最近吃太多了 又沒有上廁所的關係吧

幸好早上有上出來 比較舒服了....

 

但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決定晚上掛號給醫生照一下超音波比較放心

所以一早準備要上班前就先到醫院掛號 還掛到1號呢....

這次以為終於不用再等上一小時了

我們晚上六點半就準時到  想說最多等10分鐘就可以看了吧

沒想到護士說這次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所以喝完糖水後要等一個小時後再抽血看報告

啥?? 那不就還是要等上一個小時了嗎?

 

護士問說要這次做檢測還是下次再做

可是我想做這個檢測比較好是在24W~28W

如果下次在做的話  已經是31W了

所以就決定這次就做檢測

 

喝了糖水等了一個小時抽血

又等了20幾分鐘後照超音波兼看報告

我先跟醫生說明會提早來產檢的原因(肚子悶痛)

醫生說如果只是偶爾發生的話還好 不用太擔心

應該只是短暫的"子宮痙攣"而已

當然如果狀況很頻繁的話就要注意了

而且透過超音波看寶寶的狀況都很正常

這讓我放心不少!!

可惜這次看寶寶的手還是握著拳頭

醫生說後期要看到手張開的機率不大了

比較有可能看到手張開是在5個月左右比較看得到

 

最後醫生跟我說我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值"沒有過

正常值為90~120 而我的值是168

所以還要再做第二次檢驗 ><"

這次花200元 下次還要再花500元

重點是要花一個早上的時間  喝難喝的糖水而且還要抽四次血呢!!

預定這個禮拜天早上做檢驗 希望這次可以通過才好

不然就是要做飲食的控制(少吃澱粉類食物跟糖份)

如果還是控制不好的話 可能就要以藥物控制了(注射胰島素)

 

醫生還說我體重還是過重得要控制

還有寶寶這次也胖得比較多 胖了250公克

所以已經是1000公克了 也是要控制

可能最近吃了太多飯真的有關係 而且還吃了堤拉米蘇跟鳳梨酥呢

看來我真的得要減少吃澱粉類跟有糖份的食物嚕!!

 

這次寶寶的臉朝下 所以沒有照到寶寶的臉

而且怎麼感覺超音波越照越不清楚

或許是因為週數太大的關係吧

所以才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週數在16W左右吧

那時候看得應該會是最清楚的吧

下面的圖分別是腳腳跟耳朵

DSCF9715.JPG  

DSCF9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