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好紀錄一下計畫生二寶的心路歷程  所以文長唷^^

 

原本就計畫著希望二寶可以跟霏霏差個兩歲以上

也希望在懷二寶前可以跟懷霏霏一樣

先以中藥調養身體一陣子後再懷孕

畢竟總是希望小孩可以健健康康的囉!!

所以我就從102年4月初  從日本玩回來後開始看中醫調養

因為預計102年7月後開始不避孕

至少可以調養個3個月 況且這次去日本回來的MC很痛

順便看個醫生也好

於是乎我就展開了我的"吃中藥調養生小孩之旅"囉!!

 

102年4月底老公也陪我一起去中國醫看中醫調養

但6月份老公肝指數異常的高  所以決定停止吃中藥

而我繼續去中國醫看中醫調養

原訂102年7月開始不避孕的  但因老公肝指數還沒穩定決定暫緩

直到102年8月才開始沒避孕  可惜一直沒成功

102年8月、9月感覺都還滿努力的卻都沒成功

甚至102年10月份那次  一向MC準到不行的我

(我都成為能預測我的MC何時會來的朱醫生了!!)

MC遲了兩天 原本覺得應該有機會了 確定第三天MC來了

怪的是基礎體溫仍屬高溫  真是個怪現象

醫生說  如果高溫有持續個五天就去醫院驗孕看看

哈哈!! 但命運總是捉弄人

高溫持續五天去醫院驗孕驗沒有  隔天就低溫了 @@

 

因為也照表操課努力了3個月了都沒消息

所以決定請老公到醫院做個精液分析

我也跟老公一起做了一些其他的身體檢查

檢查結果也一切正常   雖然精液狀況沒有婚前健檢那次的優

但也算不錯的了  所以就排除老公那邊的問題了

其實我也一直覺得我的高溫不夠漂亮

但問了中國醫的醫生又都說還好

所以也就繼續吃他的藥了

老公也有提說  為什麼我之前懷霏霏前是給神豐調養

而這次卻換了給大姐介紹的中國醫醫生看呢?

或許是大姐給那位醫生看了2個月就有了

而且也會順便調養老公的身體的關係吧!!

所以會想要給那位醫生調養看看

但伴隨著102年11月又失敗了

讓我也決定換回原本的神豐醫生看看

 

給神豐醫生一看了我的基礎體溫表

第一句他就劈頭說"這圖不漂亮  不可能會懷孕呀!!"

嗚嗚~ 但之前的醫生都沒這樣跟我說呀

我還一直以為圖還算漂亮耶

神豐醫生還說  如果你4月份就來我這裡調的話

8、9月份沒避孕就很容易懷孕了

聽了真令我難過  難道我真的做錯了決定

害我跟老公浪費了不少時間?!

當然我相信同業間互相批評的成份也是有

所以就先不去想太多了 至少現在已經有換個醫生了

只是神豐有說  現在是冬天受孕的機會會相對減少

但他保證吃他中藥調養  春天來了就會懷孕了

我也有給神豐看我老公精液分析的結果

他說狀況很好是"GOOD!!"

而婚前檢查是"VERY GOOD!!"

看來真正的問題真的是在我!!!!!

真的很高興老公是個很能跟老婆一起面對問題的人

很多男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有問題  不願意去做檢查

錯失了黃金時期  無法對症下藥

像老公這樣簡單的動作  做個檢查

不就才讓我們好好審視  或許該換個中醫調養嗎?

 

接著102年12月 根本就不可能懷孕

因為臨時把霏霏接回台中照顧

我跟老公根本沒有時間努力

原本聽神豐講說冬天很難受孕時

還想說乾脆等103年4月跟老公一起去日本玩回來在努力好了

就算無法生個"龍馬精神"也就算了

後來103年1月低溫到高溫沒有兩天就衝上去

看起來就不漂亮  我想應該沒機會了  就積極的看京阪神的行程

雖然低溫到高溫不漂亮  但後來高溫還算穩定

神豐說若持續穩定下去 還是有機會懷孕的

所以我每天都有照神豐說的熱敷肚子

 

算了算  除夕、初一是否還持續高溫是個關鍵

沒想到到了初二還是高溫 我就想懷孕的機會是大了

但也不敢多想 決定就等初八(103/2/7)看完神豐再說吧!!

一直到了103/2/7果真MC還沒來

到了神豐 陳醫生請我進去時剛好還在打上個病患的資料

一邊幫我把脈 他問我有沒有感冒 我說沒有

他說我的脈象有比較"浮" 真的沒有感冒嗎? 我還是說沒有!!

他就說那應該是火氣比較大唷!!

接著他終於打完上個病患的資料  轉頭來看我的基礎體溫表

他恍然大悟地說"阿!!就是懷孕了嘛!!"

我跟陳醫生說 我是沒有驗孕啦 打算下禮拜再去照超音波順便照心跳

陳醫生就說  要下下禮拜才照得到"心跳"  下禮拜只能照到"胚胎"而已

我就說不然我下下禮拜再去照好了

陳醫生就說其實下禮拜去照看看有沒有子宮外孕也是可以

但是後來我跟老公討論了一下  不想多花一次錢 

所以應該還是會等下下禮拜再去照超音波了

沒有自己先驗孕  直接等MC晚三週去照心跳省錢

你看!! 我是不是很勤儉持家呀!! 呵呵!!

 

陳醫生交代還沒有照到心跳前都不要跟別人說

連自己的老公也......  呵呵  可以講啦!!

陳醫生還真是幽默呀~

另外他還交代這段時間一定不能行房

最後離開時 也有先跟我小小的恭喜一下

 

我知道接下來的關卡還很多

有"子宮外孕"、"心跳"、"唐氏症檢測"等等

知道有可能懷孕只是成功的第一步而已

希望接下來的每個關卡都能順順利利的

也很開心這一路都會有很體貼我的老公相伴!!

 

最後我想說的是  生小孩是兩個人的事情

兩個人應該都要好好面對

不要只有一方單方面的努力

這樣真的是太辛苦  也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