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50  

DSCF4532  

霏霏喜歡上這個玩具傳聲筒 且一定要拿"搖鈴"的那一個聽

DSCF4541  

DSCF4544  

霏霏坐全聯的推車翰翰推

霏霏在玩翰翰的玩具─敲琴

DSCF4561  

霏霏戴毛巾帽子好可愛唷!!

DSCF4565  

DSCF4567  

1375499764690  

叫霏霏叫"公"  但霏霏發音發成"講"

DSCF4579  

霏霏:姑姑 你要把玩具放在你耳朵上呀!!

DSCF4585  

霏霏:對!!就是這樣!! 喂喂喂~

DSCF4589  

霏霏:姑姑 你不要拿我的"搖鈴"啦!!

 

今天早上老公跟我帶著霏霏 姊姊帶著翰翰 一起去看貓咪

接著再去全聯吹冷氣 我們讓霏霏坐在全聯的推車上

翰翰後來有幫霏霏推推車

後來我也有放霏霏下來走 而且告訴他旁邊架上的東西不可以拿

霏霏現在越來越聽得懂我們講的了 而且也有乖乖聽話不亂拿

所以我就隨他高興在全聯裡亂走

 

霏霏在玩翰翰的玩具中

愛上了用繩子串著兩個玩具的玩具 我把他稱做"傳聲筒"

因為霏霏都喜歡拿著"搖鈴"的那頭玩具當手機"喂喂喂"

然後將另一頭的玩具拿給別人

後來媽媽覺得霏霏實在很喜歡這個玩具

就讓他帶回清水玩 我們也差不多下午的時候回清水

霏霏有跟姑姑玩 可以他真的只要拿"搖鈴"的那頭

不然會生氣呢!! 真可愛!!

 

另外 我有帶霏霏去二舅媽家玩

明蕙有用毛巾當帽子給霏霏戴 很可愛呢!!

二舅媽有叫霏霏叫"公"  可是霏霏叫不出那個音 而發出"講"的音

後來我有請同事請教語文老師 老師說這是正常的

有些小朋友 還沒有辦法控制舌頭控制得很好 所以會發錯音

只要他願意發音 即使發錯音也沒有關係

要多多鼓勵他發音 這樣他才會發現他發錯音自己再去矯正

如果讓他害怕發音的話 這樣就沒有機會去矯正錯誤的發音了

就像霏霏叫"阿嬤" 都會叫成"阿爸"

但是婆婆還是會很開心的說"有" 這樣就對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