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打算做豬肉泥 上網查了一下許多媽媽推薦用豬肉的里肌部份做比較好

只是12/18我去正值村買的時候 看不到"里肌" 只有"腱子肉""腰內肉"可以讓我選擇

況且都是一大塊的 不是一片一片的 問了店員"腱子肉"跟"腰內肉"哪一種比較好

似乎他們也不是很清楚 只跟我說都很好

最後我只好亂做決定買了腱子肉 後來12/18晚上我太累了就沒有做豬肉泥了

 

隔天上網查了一下什麼是"腱子肉"跟"腰內肉"

發現里肌肉部份分為"大里肌"、"中里肌"、"小里肌"

"腱子肉"也就是俗稱的"老鼠肉" 是屬於"中里肌"

"腰內肉"是屬於"小里肌"

雖然中里肌拿來給寶寶吃應該也沒問題

只是畢竟小里肌還是比中里肌嫩

第一次還是希望給霏霏吃小里肌

況且這次我買的"腱子肉"還是一整大塊的需要我自己切片

以我上週切豬肝的刀工來看 似乎也難切成薄片

所以我想想還是去別間有機店找找有沒有一片一片的里肌肉片吧

而"腱子肉"就等下次再弄給霏霏吃或大人吃掉好了

 

正值村  豬肉(腱子肉)  450g   200元

DSCF8200 

 

今天我改去"無毒之家"買豬肉

新時代附近的那間"無毒之家"改名為"地球人"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改名

反正還是有機店而且買得到我要的東西就好了

對了新時代那間的地球人是國旅卡的特約商店耶

之後如果常常會買來做副食品的話 可以考慮順便刷國旅卡

而且我也問過了 可以先刷卡 之後再去慢慢買

 

我看網路上的媽媽都是買"香草豬"這個牌子的"里肌肉片"

雖然在那邊也有看到"香草豬"這個牌子

可是"里肌肉"的部分已經賣完了

店員就跟我推薦"天和海藻豬"這個牌子

他說"天和海藻豬"還更多媽媽覺得不錯

因為豬是吃天然的褐藻  具有OMEGA3等等之類的話

於是就決定相信店員說的買買看嚕! 

有機的真的都不便宜耶 只是為了霏霏的健康就多花點錢吧~

 

地球人  豬肉(天和海藻豬里肌肉片)  300g   210元

DSCF8202  

總共有10片里肌肉片   我拿一半5片來做   剩下的一半下週再用掉

DSCF8203  

洗乾淨後再切小片

DSCF8204  

將肉片煮熟  剛好今天有煮介藍菜副食品  就用剩下的煮菜汁來煮肉片

DSCF8205  

將煮熟的豬肉片跟一些煮肉汁放入果汁機內

DSCF8208  

打成泥

DSCF8209  

放入製冰盒內  就完成了  真的比上週的豬肝泥好做多了 呼~

150g的豬肉似乎放不大滿14格15ml的製冰盒   反正就盡量將豬肉泥平均分配在14格中嚕!  ^^

DSCF8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