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_0122(一)

荻早上尿布乾 尿布乾重新起算第一天

老公送霏荻上課

我下班後買便當 接霏荻下課

切水果(芭樂、蓮霧、柳丁) 弄排骨湯 講故事 收摺衣 

 

今天學校發回來下學期預繳費之預約禮─個人照年曆回來

其實覺得真的不太實用  只能擺一年

重點是 還找不到地方掛~

就先翻拍一下照片保存囉!

P_20180122_184955  

P_20180122_185022  

後來有拿到廠商拍的照片電子檔

AND_5187  

AND_4758  

 

2018_0123(二)

老公今天早上要加班

所以我幫忙送霏荻去上課

荻昨晚半夜有起床尿尿(尿布乾)

後來就沒再包尿布了 也沒尿床

 

吃了一個禮拜的中藥 感覺我的喉嚨乾痛跟有痰沒有改善

今天我上班的時候 還感覺到骨頭痠痛  一副快發燒的感覺

我下班買便當 接霏荻下課 切水果(蘋果、棗子)  講故事  丟垃圾

骨頭越來越痠痛 睡覺時量體溫 38.2度C

全身發冷睡不著 只好喝荻的退燒藥水4c.c.來退燒

還真的有用 到了隔天早上就有降到37度了

 

2018_0124(三)

今天我請家庭照顧假一天 早上老公載荻去上課

我拖著不舒服的身子 帶霏去東區衛生所打預防針(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事前一直給霏心理建設 跟霏說打預防針會痛

但只有一點點痛 可以忍耐的 數一、二、三  一下子就好了

也跟老公說 我帶霏去就好了 老公不用去 (哈!因為發現有時候老公在 霏荻比較會哭)

果然霏這次就沒有哭了 只是打針的地方 霏一直很怕被碰到 感覺一碰到就會很痛

打完預防針 我帶霏去上課 順便請老師將霏寶寶手冊預防注射的部分影印一下

 

接著我就騎去超遠的祥祐診所看病  平常就覺得祥祐很遠

今天加上我身體不舒服 發冷 騎的過程覺得好冷  就感覺祥祐更遠了

醫生知道我昨晚喝4c.c荻的退燒藥水就有退燒也挺佩服我的

他說大人應該要喝到一罐才有效果 呵~

看完醫生 我本來要去五常街附近的美又美吃早餐的 但沒開

所以改去吃二中的弘爺 挑了一個最能曬得到太陽的座位坐

大家應該覺得我很怪吧~

 

吃完早餐 回家 吃個藥 便便一下就睡覺了

因為全身已經很冷 又燒到38.4度C  想趕快休息睡覺

老公則是辛苦的洗衣服 中午還煮水餃給我吃 晾衣服

我睡一睡有排點汗 體溫慢慢下降 到38.0度C 及 37.7度C

中午吃完午餐 吃個藥再繼續睡 感覺體溫又有再往下降了

沒多久就到了要接霏荻下課的時間了 我肚子也餓了

老公先買粥回來給我吃 再去接霏荻下課回來 切水果(軟芭樂、蓮霧)

我洗完澡後 幫霏荻洗 弄一弄就又睡了

但感覺骨頭又開始有點痠 體溫有點要燒起來的感覺 就大概在37度多那邊

睡得不是很好  起來吐痰好幾次 也起來喝水好幾次

半夜又肚子餓 蒸個貝果來吃

荻睡得也不是很安穩 老公抱他到客廳睡也是一樣

後來老公帶他去尿尿完後 有比較好一點

 

PS.這次我發燒感冒好了後 想找個中醫好好調養一下身子......

     最近身體狀況真的是有點不好 光皰疹短時間就長了兩次呢!

 

2018_0125(四)

荻早上尿布乾 老公送霏荻上課

我下班後 去圖書館還借書

老公去接霏荻下課

我們回娘家吃晚餐

吃完飯 我去加油 老公先載霏荻回家

幫荻洗澡髮後 再幫霏洗澡髮  晾衣服  洗碗

我洗完澡髮後 幫荻、霏剪指甲後睡覺

今天睡覺就沒有身體發冷發燒了  有比較好睡一點了

但還是有很多痰 半夜還是要起來吐痰

 

PS.我對了娘家的統一發票沒有中獎

     回家後 對了自己手邊的發票也沒中獎

     但發現手上有張去樹德廠拍的發票054結尾

     跟中獎號碼055只差一號  我就猜想那張發票可能在老公手上

     果不其然  請老公對了對發票  果然有那張發票

     樹德廠拍老公只買了179元  等於賺了21元呢  哈哈~

 

2018_0126(五) 

荻早上尿布乾 老公送霏荻上課

我下班後買潛艇堡  接霏荻下課(用摩托車載霏荻棉被 因為懶得回家換車)

霏荻吃完晚餐 看一下ABC bubbles (S、T)

我洗碗、餐具、整理行李後  載霏荻回清水

回到清水 小姑煮婆婆剛包好的水餃給我們吃

但霏荻不賞臉 說水餃不好吃 霏最後還是有吃完 但荻留了一粒水餃給我吃

我幫霏洗手腳屁股 小姑幫荻洗手腳屁股

然後我洗個澡睡  霏與我睡  荻與小姑、婆婆睡  老公小夜下班後 騎車回清水睡

荻不給人包尿布睡  後來小姑趁荻睡著後再把荻尿布包起來

 

2018_0127(六)

荻早起 起床時 婆婆已經起床了  小姑也已經起床上班去了

荻一點點跑來我房間 有點哽咽地說他起床都沒有看到旁邊有人 但他沒有哭

我就抱他來睡 但他說他睡飽了要起床了

我只好陪他下樓  荻昨天不愛吃阿嬤包的水餃 今天不喜歡吃阿嬤煮的麵

不知道是真的想睡  還是不愛吃麵  騙人家想睡

後來我沒逼他把麵吃完 先帶他上樓睡回籠覺

但他也沒睡著  看來是逃避吃麵吧!

後來霏也醒了 所以老公帶霏荻下樓  我就繼續留著補眠囉~

聽老公說 荻最後還是有把麵吃完

 

老公晚點去全家繳費取貨  吃了午餐後  騎車去彰化上小夜

霏荻早上比較晚吃 所以中午也比較晚吃 

吃完後 我跟霏荻一起睡午覺

明蕙晚上來找霏荻去他們家 在他們家吃晚餐

我則是吃完晚餐後 去明蕙家帶霏荻回家洗澡 睡覺

老公今天小夜下班後 就沒回清水了 直接回台中睡

 

2018_0128(日) 

今天公公、婆婆、小姑要去線西佛堂一天

所以他們一早就起床了

沒想到霏荻也給我那麼早起床(7:00起床)

霏一睜開眼就跟我說 要去妗婆家看妗婆做帽子(昨天妗婆答應霏的)

荻則上演不讓姑姑去佛堂的戲碼

終於按耐住他們倆後  我載他們去買早餐回來吃

等到九點多再帶他們去妗婆家 讓霏荻看妗婆怎麼做帽子

然後我們中午在他們吃午餐

吃完後 我帶霏荻回家睡午覺  睡醒我就載霏荻回台中了

我晚餐煮水餃跟芋圓、地瓜圓  幸好霏荻還覺得好吃 沒有嫌棄

霏荻遊戲室玩一下  我洗個婉、摺個衣服

然後就幫霏荻洗個澡睡了  荻今晚也說不要包尿布睡

我就叫荻睡前多少也要尿一點  才敢讓他睡

 

說實在的  荻晚上睡覺沒包尿布的年紀其實比霏晚許多

霏滿三歲時就沒有包尿布睡覺了  半夜還會自己爬起來尿尿

荻現在已經三歲四個月了  因為還沒有很穩定  加上冬天  加上還有尿布

所以一直不敢讓荻沒包尿布睡  但荻最近都說不想要包尿布睡

不知道是不是該讓荻順勢沒包尿布睡了呢??

 

 

放上霏學校製作過年之年年有餘作品照片

2018_0117(三)

1070117-霏做年年有餘-1

1070117-霏做年年有餘-2

1070117-霏做年年有餘-3 

 

還有魚魚老師翻出手機裡留有跟荻合拍的照片

2EFED599-3B59-4980-AD44-DF25705B1C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