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與老公帶霏霏去中國醫看眼科

因為大概兩個月前 給霏霏看冰雪奇緣影片他會眨眼很嚴重

所以想說還是帶霏霏去給眼科醫生看一下好了

只是同事介紹的中國女醫師─林慧茹 太難掛了

所以我們才掛到今天(門診號:23號)帶霏霏去看

今天老公休假 我跟霏霏請假

 

8:30開始看診 我們9:00到還只是看到1號而已

幸好護士有先幫霏霏安排去驗光室驗光及點散瞳劑 縮短等待時間 

9:00報到沒多久就先去驗光室驗光

第一次點散瞳劑是9:20  第二次點散瞳劑是9:35

9:50進行第二次驗光

驗光完就一直等到10:45才到23號看診

醫生看的速度也很快 大概五分鐘吧 連我準備的影片都不想看

也沒辦法 誰叫他的病患太多了 所以得要節省時間看診

幸好看下來 霏霏眼睛沒什麼大礙 沒有睫毛倒插

視力稍微有假性近視 但點了散瞳劑後 視力就又回到1.0了

當初看影片會眨眼 有可能是眼睛過敏、天氣變化、乾澀等等造成的

所以醫生沒有特別開藥 就在持續觀察、追蹤看看就好了

 

我們離開中國醫時 大概是11:00

想說還有時間 那就帶霏霏去劉毅敦耳鼻喉科看感冒好了

只是才騎到半路(健行路&博館路) 機車後輪就爆胎

打電話給學士路常維修的機車行求救

但他表示沒空馬上出來 除非我們願意等 不然就請我們就近找車行修理

因為還有帶著霏霏 所以我們就直接找附近的車行修理

換掉了後輪的輪胎(700元)

剛離開中國醫牽車的時候 我發現前面蓋著機油的檔板不見了

所以問問車行老闆如果沒有擋板  下雨時有沒有問題 老闆表示沒什麼影響

但我想說之前學士路的機車行 有幫我把後面加油孔上多用一片輪胎皮檔著

所以想找機會回學士路的機車行 請他幫我也把前面加上一片輪胎皮

因此決定晚點去那邊換齒輪油 順便請他們幫忙一下

 

因為時間有拖到了 所以我們就先不去劉毅敦耳鼻喉科了

先送霏霏去學校 趕上去吃午餐

因為感覺摩托車騎起來 後輪怪怪的

所以我跟老公先騎去給學士路的機車行

唉~ 只能說 這次讓我對學士路的機車行評價大大大的減分

之前都對這間機車行讚譽有加 經過這次事件後 說不定之後都不會想給他修理了吧

他先對我們提出的後輪怪怪的 不理不睬 說本來就是這樣了

如果要他拆下來看就要工錢 又說要我們回原本裝的那間車行處理

接著又說里程數還不到  不是很想幫我們換齒輪油

後來我們堅持要換他才換 換的過程 又對我們新買的後輪輪胎"品頭論足"

又順便教育了我們一番 說他們有多忙 不是隨叫隨到

應該是我們要配合他們的時間 不是他們來配合我們的時間

如果每個人都像我們這樣車子壞了求救 他們就不用做生意了

 

靠!!!! 這些道理難道我不知道嗎? 有需要你這番教訓嗎?

就是知道他們忙 所以馬上找附近的車行換輪胎了 難道我有硬凹他們要馬上出現嗎?

講話有必要這樣難聽嗎? 說得我們像奧客一樣

接著問他可不可以幫我們前面加個輪胎皮 他也直接回答沒辦法

真是奇怪 明明之前我都覺得他們服務超好的 怎麼現在感覺整個跌落到谷底呢?

算了!!反正不喜歡 頂多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另外尋覓有緣的機車行囉!!!

 

接著我跟老公去全聯跟小北買東西 再回家吃午餐

吃完午餐 我們回原本換後輪的車行 問一下後輪怪怪的情形

雖然老闆會嚼檳榔 我不是很喜歡

但他態度好太多了 後來我們發現應該是後座有坐人

有個支桿彈簧會下壓 可能受擠壓後會磨到輪胎

但車行老闆表示不影響行車安全

要解決的話 是可以把那個換成新的 但一個要一千多

我們這種老車 說不定再騎也騎不到兩年了 所以他不建議換

你看看 你看看!!! 態度是不是好太多了呢!!

他還介紹了我們買哪種車 維修率比較低 但車子比較貴倒是真的

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 再來好好研究吧!!

畢竟我也該找個時間把陪著我16年多的小丸子給換掉了

 

因為也順路 所以我們去九合烤鴨捐血換半隻烤鴨

我們15:00到 排了一堆人

等到我捐的時候已經是16:05了

但我捐血還算滿快的16:15就捐好了

所以250c.c. 血流大概10分鐘

老公因為覺得睡眠沒有很充足 所以沒有捐血

我捐完血後 換了半隻烤鴨後 就回家休息一下

等晚點接霏霏下課 順便帶霏霏去劉毅敦耳鼻喉科看感冒

挖~ 有沒有覺得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天咧!!!!!

 

自從我結婚後就沒有再捐過血了

因為結婚後沒多久就懷孕了

接著又哺乳、準備第二胎懷孕、第二胎懷孕、第二胎哺乳

所以都不是很適合捐血

終於現在比較適合捐血了

過年前都鬧血荒 剛好又有活動可以送東西

當然就來捐血囉!!!!

而這次是我第21次捐血!!!

之後應該也會慢慢回復到我之前每年捐大概四次的水準吧 呵呵~~

1050119

DSCN3189

DSCN3191-2

DSCN3200

DSCN3203

DSCN3194

DSCN3197

DSCN3198

DSCN3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