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胎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  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有提早做

像是決定臍帶血、取名、孕婦寫真、請產前假、整理待產包(含坐月子中心包)

這些我都有提早準備

而且這胎的吃保養品、擦妊娠霜、拍每週大肚照 

我也覺得我比上一胎勤勞耶~  該有的紀錄也沒有少

所以誰說第二胎照豬養呢!! 呵呵~

 

待產包(含坐月子中心包)  我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今天要去產檢就順便一起帶去老公的彰化套房那放

今天又順便請媽媽開車載我到彰化成美醫院產檢

好幫媽媽複習一下從台中開車到彰化成美醫院的路線

免得到時候需要媽媽載我去成美待產時  我肚子痛到沒辦法幫他指路

而老公今天上早班  所以15:00才下班

媽媽載著我跟霏霏到成美也是抓15:00出頭到

我們到成美門口的時候  剛好老公也已經走路到成美門口了

 

我是差不多15:20報到的  那時候已經看到9號

所以我們的6號當然就過號啦!! 過號就得再等

一直等到16:20左右才輪到我們看

媽媽沒有跟著進診間  而老公有帶著霏霏一起進診間看弟弟

 

上次的B型肝炎報告正常  而目前寶寶的重量是2230g也都正常

我有跟醫生反應 

我最近(約31W後)很容易肚子硬(宮縮)及肚子悶痛(像月經快來的痛)

尤其是8/22(五)那天晚上  宮縮的較頻繁、肚子悶痛感也較痛

其實當天晚上就很猶豫要不要去就近的醫院看一下

後來查了上一胎27W時也有類似的情形 

那時候醫生說應該只是子宮痙攣 屬正常現象  不用太擔心

所以我就想說  如果等到早上還是這樣的話 再去醫院看

幸好早上醒來後就好多了 

今天產檢也有跟醫生提到  他也是說  應該只是子宮痙攣 不用太擔心

只要好好注意  子宮收縮有沒有規律性

如果有規律性的話 就要好好注意了

 

我也有問醫生說 像我上一胎是末期早產 36週生

這胎會不會也提早生呢?

醫生說  沒有一定會提早生  只是稍微增加會提早生的機率而已

這點就讓我跟老公放心一點點了

我們是比較希望可以至少到38週之後再生啦~

這樣到時候老公他10/26備援演練才不會那麼累

也希望寶寶到時候的體重可以在3000g出頭  才不會太難生

而下次產檢是兩週後(35W)  到時候就會做乙型鏈球菌囉(上次沒做到)

 

這次的掛號費是100元

我今天量體重是56kg

 

這幾天(33W左右)睡覺已經出現  怎麼躺都不舒服的階段了

平躺的時候腰會很酸  側躺的話寶寶又會一直踢

所以就出動舒閔之前送我的大頭狗枕頭墊在腰下面

呈現半側躺的姿勢 會比較舒服  但也不能一直呈現同一個姿勢

有時候還是要換一下姿勢  總之覺得最近睡覺好累唷!! 真討厭!!

雖然總覺得會"睡覺不舒服"的週數好像有比上一胎晚一點

但是"睡覺不舒服"還是會覺得很煩耶~

 

小腳丫

 DSCN3121  

小手手

DSCN3125  

手擋住臉

DSCN3132  

性器官

DSCN3142   

我整理好的坐月子中心包

DSCN2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