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905(一)

老公今天上早班 荻荻依舊早起(約5:30)

老公泡牛奶給他喝 幫他換尿布 幫忙倒霏霏半夜起床尿在尿桶裡的尿尿

接著5:50準備出發去上班  換我接手顧霏荻

霏霏今天跟著荻荻早起 於是我拿了麵包給他們吃

刷牙洗臉穿衣後 我騎車送他們去上課

 

我下班後買便當回去 有點下毛毛雨 老公開車接霏荻下課

荻荻依舊吃東西吃不停 吃完晚餐後 又吃了蛋糕、餅乾、西瓜、奇異果

我跟老公真的很怕他咳嗽  真怕他一不小心就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了

我先洗澡 後來荻荻有大便 老公幫他稍微洗屁屁後 我幫霏荻一起洗澡

霏荻吃完水果後 我陪他們看故事書 然後哄荻荻睡覺

半夜荻荻突然一直哭著喊"不要~不要~"

老公泡了150c.c.的牛奶給他喝了之後終於就不吵了

DSCN0842

DSCN0849  

 

2016_0906(二)

老公早上幫忙把霏荻的餐具收到書包內後去上早班

荻荻約6:00起床 我泡牛奶給他喝後

才正準備讓他便便在尿桶裡時 他就便便在尿布裡了

但他還是有大一些在尿桶裡 後來他吃了些餅乾後又有便便(拿蛋糕給他吃 他不吃)

還是一樣 大在尿布裡後 才說有便便 真的是浪費了一片尿布

早上我騎車送霏荻上課

 

老公開車接霏荻回我娘家吃飯  我下班後也騎車直接回娘家

趁荻荻還沒到家前 趕快把荻荻的晚餐菜剪碎放好

免得他一回到家 就餓得馬上想吃飯

荻荻果然吃得很快 吃飽後又吃了粉圓、餅乾、葡萄、小月餅等等

霏霏就拖拖拉拉的了 要催促好幾次 才會動口

吃完晚餐回家前 我先去將JBUBU加油

又去家裡附近的10元的店看看有沒有貼紙簿可以買給荻

但看一看沒有喜歡就沒有買了 只買了一個方便綁頭髮的"編髮器"

打算試試幫霏霏綁"蝴蝶結頭髮"  但回家試了後 發現挺失敗的

可能還沒有抓到訣竅吧!!!

失敗的作品如下:

IMG_20160906_220551  

 

老公幫荻荻洗澡  我幫霏霏洗澡 霏荻睡覺 我洗澡  

洗完澡後  我洗碗、整理霏荻書包

此時 老公已經呼呼大睡了~~ 呵呵...

半夜 荻荻突然起來找我  我抱他起來 發現怎麼褲子溼溼的

才知道荻荻尿尿已經濕透滲出來到外面了 而且還挺多了

叫老公起來幫忙處理 再繼續睡覺

荻荻第一次包金貝貝的尿布 不知道是金貝貝尿布不夠吸水

還是晚上真的喝太多水  還是動來動去害尿布移位  導致尿尿會滲出

最近再好好查明原因吧!!!

 

荻荻今天試穿捷熙姐姐小時候的畫畫衣 現在穿剛剛好喔~ 只是粉了點 哈!!

IMG_20160906_202639

IMG_20160906_202806  

 

2016_0907(三)

荻荻早上5:20就起床了  老公今天請假

所以我跟荻說  今天把拔負責 叫他找把拔

於是老公泡個牛奶給他喝 

喝完沒多久就便便了  一樣是一部分大在尿布裡 一部分在尿桶裡

老公給荻看水果冰淇淋  荻看沒多久就坐不住了

後來荻來找我 吵我起來  我稍微幫忙顧他一下

老公有點受不了 荻荻那麼早起床後 似乎就沒有意思要繼續睡的意思了

老公問我"難道荻荻每天早上都是這樣嗎? 起床後就不睡了?"

我說 "對阿!! 所以我才會說 荻荻起床後 我就不用做自己的事了 因為他會黏著你"

 

後來老公處理洗棉被跟曬棉被  我把霏霏叫起床 跟荻荻一起刷牙

再幫霏霏綁個"魚骨編"的馬尾辮子(忘了拍照了)  就騎車上班去了

然後老公幫霏荻剪著指甲後 送他們去學校上課

下課也是老公去接他們  我買奶油意麵跟咖哩粥回去當晚餐 而老公有煮四神湯

荻荻有進步囉  把拔去接他的時候 終於願意跟把拔一起走樓梯下樓 不用把拔抱了

霏霏先玩玩具才吃咖哩粥 還吃很慢

荻荻都已經吃了一碗粥跟兩碗麵了呢!!

 

終於霏霏也吃飽後 我讓霏荻玩海資中心借的教具

雖然知道他們很容易搶玩具吵架

但是覺得還是得要透過這個過程 慢慢教導他們要分享跟輪流的概念 

至少荻荻今天夠過這個過程 已經越來越會學著跟姊姊輪流玩玩具了

順便教教他紅、黃、藍、綠的顏色

 

今天老公挑戰幫霏荻一起洗澡 然後慢慢找出自己覺得最合適一次幫兩個洗澡的方式

我哄荻睡著後 他睡沒多久 跑來找我睡 於是我抱他到床上跟我睡

床上被我跟荻佔滿了 老公則睡地上 呵呵~

到了快天亮老公趁我一個翻身 床上有空位 才爬來床上睡

DSCN4568

DSCN4582

DSCN4591

 

2016_0908(四)

荻今天比較棒 早上喝完牛奶後 還可以睡一下 睡到約6:40才起床

我昨天比較累 沒有整理霏荻的書包就睡覺了

所以他們的書包 是今天一早起床才整理的

原本今天早上打算幫霏霏綁新髮型"兩股編"試試看

但沒有成功 又急著要上班 所以就只幫霏霏綁兩條辮子 就趕去上班了

霏荻則由老公接送上下學(老公昨晚原本要上大夜班但有請假)

今天我買燴飯跟炒麵回去當晚餐 霏霏依舊吃很慢

荻荻很快吃完燴飯後就開始吃有的沒的了

我先洗澡後 幫霏荻洗澡 哄荻睡覺 老公去上大夜班

荻荻半夜竟然起來鬧  從12:00多鬧到2:00多

只是一直講"不要~不要"

問他要不要喝牛奶  說不要

問他要不要吃餅乾  說不要

問他要不要馬麻抱  說不要

問他要不要換尿布  說不要

問他要不要把拔、姑姑、阿嬤、睡床上、睡地上.....     通通都說不要~不要

最後終於用youtube放兒歌給他看才停止哭  後來跟我說要吃餅乾

我說泡牛奶給你喝  好不好  他說好  才結束這一切!!!!  真累!!!

 

2016_0909(五)

可能是因為昨天荻荻半夜有起來哭鬧

所以今天早上6:00多泡牛奶給他喝之後  他就可以睡到7:00多了

反倒早上叫他們起床後沒多久 就要趕著送他們上學後上班 還真是有點趕

下課也是我去接霏荻下課 荻荻很棒 有跟我一起用走路的走下樓梯

而晚餐是老公去買 我吃飽飯後洗澡 幫霏荻洗澡

老公洗完澡後休息一下去上大夜班

 

2016_0910(六)

今天要補上班 但因為我要參加北區圖書館的閱讀起步走活動 所以早上有請休假

荻荻早上有便便在尿桶內 

可能自己知道有休假可以慢慢來 所以早上處理霏荻起床的動作有比較慢

等到準備騎車送他們到學校時 剛好老公上完大夜回到家

荻荻看到把拔一直叫 於是後來就我騎車送霏 老公騎車送荻去學校上課

荻荻仍舊到校分離會哭

後來我跟老公各自去自己想去吃的早餐店吃早餐

我吃完早餐後 去拜拜再去北區圖書館參加閱讀起步走活動

但他們的承辦將活動改到隔天也沒有通知 害我白跑一趟

我只好去書局逛逛  順便去找有沒有便宜又好看的貼紙簿

最後在101文具店買了兩大兩小本貼紙簿

 

今天下課也是我去接霏荻下課 老公去買潛艇堡、芋頭餅、甜甜圈

聽老公說 婆婆跟小姑晚上剛好來台中逛百貨公司 只是可能會逛到22點

所以我們就沒順道載他們回清水了

但我們也挺晚到清水了 大約21:00才回到清水

霏霏先去妗婆家玩  荻荻睡著睡在沙發上

我趁霏荻不會吵我  看了一下"飛魚高校生"

所以在婆婆、小姑回到家時  除了公公外 全部的人都還沒有洗澡

呵呵~~ 後來等小姑洗完澡後 我幫荻荻、霏霏跟自己洗澡後 上床睡覺 

 

2016_0911(日)

小姑今天要上班 明蕙這周沒回清水

所以要做柚子創作作品的工作就落到老公身上了 呵呵

看得出來我們是做"豬豬"跟"皮卡丘"嗎??

DSCN4599  

荻荻早上有便便在尿桶內喔!! 

我趁老公在做柚子創作作品時 講了八本故事書給霏霏聽

講到最後荻荻都被我的催眠聲音給哄睡著了

吃完午餐後 電視又在播"飛魚高校生" 我剛好補了後面沒看到的部分

看完後 帶霏荻上樓一起跟把拔睡覺

晚點賀任有來找霏霏去他們家拿去韓國的伴手禮

然後老公幫荻洗澡  吃個晚餐  我幫霏洗澡後

老公載我們回台中 

DSCN4604

DSCN4623

DSCN4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gie 的頭像
    maggie

    maggie的部落格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